生生的小摩托

朱一龙罗浮生毒唯级别生妈/主巍生但是能接受all生all/对待罗浮生极度双标

巍生 he

这不是我最初想的巍生

是巍生自己走歪了(我不承认是我歪了)

本来是正经梗概

结果越来越沙雕

完全阔以放心??(我猜?)

—————————————————

沈巍和xxx是一对情侣,沈巍定做了戒指准备去拿结果碰上黑帮打架枪战,脑子中枪,正巧医院有医生研究大脑交换手术,就偷偷拿沈巍实验了,结果意外的成功了。


罗浮生,黑帮太子爷,经营美高美,一天去牛记生煎拿生煎的时候发现隔壁金店被抢劫了,抢劫犯跑的时候撞了他还塞了赃物在他身上,放了一声空枪。罗浮生脸色一变,听到警笛声音,刚回头就被给了一枪,人没了。


罗浮生被送到医院之后没的,医生看这个也是刚死的,这不是巧了么,而且脑部没受损,黑帮太子爷,犯了事家属也不能找警方麻烦,只要给他再缝起来人不知鬼不觉,烧了就是一捧灰,就拿来搞他的实验了。


沈巍的手术成功,甚至恢复得不错,就给他出院回家了。


回家之后,沈巍发现自己开始记不住东西,先是上课总是出差错,校长看他这个状态,找了个理由让他回家。回家后,沈巍发现自己越来越敏感多疑,觉得会有人上他家害他,对xxx也越来越冷淡,甚至厌烦,于是两人分手。


沈巍开始每晚做梦,梦见自己穿着皮衣,脸却看不起,在森林里徘徊,周围都是雾气,找不到出路,突然听见点动静,结果发现是遇见了狼群,他开始逃,突然踏空从坡上滚了下去,沈巍也因此醒过来。


沈巍想这一切得异常是从中枪医院里醒过来之后发生的,他隐约有一点模糊得印象,自己似乎是头部中枪,他决定去找医生问个清楚,找了医生逼问之后得知他擅自做主把抢劫案其中一个凶手的大脑换给自己,成功是救人一命,失败也不会有人知道,毕竟一个死了,另一个在其他人看起来是救不回来的。


医生给沈巍看了照片,沈巍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却想不起来,他忍住脾气跟医生讲了自己的症状,让医生想办法给他解决,然后就回去了。晚上沈巍又做梦了,这次却不是在森林里,是在小巷里,依旧是穿着皮衣,这次却看得清脸了,就是自己大脑的主人,小小的巷子里2、30个人突然冲出来,面前站着的人指着自己,旁边的人拿着武器就冲了过来。一个人对上2、30人,他没有受伤却最后别人落荒而逃之后脱力用刀撑着蹲了下来。这回沈巍是被电话叫醒的,他一向没有起床气,却头一回对吵醒自己的电话铃声感到生气,暴躁。


是xxx打来的,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沈巍被换大脑的事,说这一切都不是他的意愿,想要找他,也可以去告那个医生。沈巍彻底不想理他了,没等对方讲完就把电话挂了,甚至想躺回去继续睡觉继续在梦里去看那个男人。


可是多年来的习惯让他睡不着,他突然开始想真的是这个人做的吗,于是沈巍又去找医生问那个男人。医生纠结了很久,说这个人叫罗浮生,是黑道太子爷。


沈巍找到赵云澜,希望他帮忙,赵云澜本来说这事他们部门不好插手,但是既然他都说了,能帮的他一定帮。


赵云澜问到的结果也就是警方向社会讲出来的结果,但是医生讲出一个关键的问题,罗浮生死的时候手上还有油,带着一点点食物的香味,如果是抢劫犯这点其实很奇怪,而且他身上没有开枪后硝烟反应带来的火药味,衣服上也没发现有火药残余。


赵云澜提出疑问,你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衣服没有更换嘛?医生回答,没有,他因为没有当场死亡,还是例行送了医院,我接手的时候他衣服都还在。


那万一是有人脱了一件衣服呢?


他那枪伤耽误不得,警方医院应该不会有人这么做的。虽然谁都知道他伤的位置来看无力回天,又跟案子有关,但是没死的话该救的还是得救,而且拿死人东西晦气,还有两个枪眼,不至于吧。


会不会警方有人想维护警方信誉,沈巍提问。


赵云澜沉默一会儿,突然笑了说他会帮忙查下去,这事儿有点意思了。


沈巍又做梦了,他梦到一个孩子,看着自己父亲被枪杀,昏过去,然后被另一个男人带回了家。然后场景一跳,又是长大后的罗浮生,他发现罗浮生竟然看着自己和ex走在一起,很难过的样子。


我是沈巍,我现在很慌。


沈巍打电话给面面,套面面话,我们沈·人美心善·单纯·面以为哥哥脑子动手术后记忆恢复了,一股脑全说了。


爱人的脑子在我的头盖骨下面,怎么办,很急。


沈巍刚到龙大任教的时候一次走夜路被打劫,罗浮生英雄救美,护了沈巍的钱,要了沈巍的人(当然,生生也没想到自己是被吃的,美色误人,生生委屈但生生不说)本来以为一夜情却都偷偷对对方上了心,讲清楚之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但是罗浮生顾及沈巍的工作,不希望自己的身份影响到沈巍,不愿意两个人走在大庭广众下约会,总是溜进沈巍家里等他。但是别人没发现不代表胡奇没发现,他们偷偷绑了沈巍拷打,打到头昏过去了。沈巍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就是面面和赵云澜。


罗浮生等了沈巍很久不见他回来就派罗诚带人去找,林启凯找到一个人,罗浮生从那个人知道沈巍下落,找过去沈巍刚好被打昏,隐隐约约听到罗浮生叫他。罗浮生毒打了胡奇这帮人,自己也受了伤,回去之后就更不想把沈巍卷进来,不敢去看他,于是面面作为弟弟知道,赵云澜作为兄弟不知道。听说沈巍失忆罗浮生又委屈又松口气,开始偶尔偷偷去看一眼沈巍。


难怪我当时答应追求却超级失落了,难怪我买戒指的时候那么舍不得钱了。


那更不能是我们家浮生了。沈巍生气沈巍委屈,沈巍还要动手。


赵云澜还是很有效率的,都是xxc和他爸搞的鬼,xxc知道罗浮生到点就想吃生煎,就找人去牛记生煎旁边店里去抢劫,罗浮生虽然是道上混的,但是这正义感也是没谁了,肯定会过去了,到时候他就只要跟他爸在警局动个手脚,完美。


个锤子。赵云澜找到罗非把他们那些东西都给整出来了,结果发现这父子真就不是人,把自己老婆/老妈给关在自家牢里,罗浮生这事本来有人是拍了视频也有监控的,还特意抓了几个贪财的没日没夜控评删视频,压着手下不让他们乱说话。


沈巍/面面/赵云澜/罗非/医生:宁们这么活著不累么?


罗非拿了证据给了赵云澜,赵云澜给了沈巍。


沈巍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幽畜,上!


许氏父子出门踏青惨遭野兽袭击,无人生还。

许氏父子不是人,竟然连母亲都不放过,有违人伦!(把老婆关牢里当然有违人伦了 嗯)


沈巍一切都想起来了,下到地府找了几个阎王,说了几句话,牵了个灵魂回人间,然后拿泥巴捏了一个小人,滴了一滴心头血,又让面面把仅有的纯种小神仙公子景请过来吹了口仙气。


罗浮生:我不是死了么?巍巍?你也死了?


沈巍眼睛红红埋头苦干。


罗浮生:???


罗浮生:我没死?有点爽……嗯?


沈巍:你死了,我滥用职权把你带回来了,反正就一次,反正他们也不敢说什么,也说不过我……我不是人我是鬼王,blablabla……


罗浮生:那你受伤失忆??


沈巍:他们骗我你被抓了……失忆因为是被地下小喽啰记恨了,他拼着魂飞魄散,又没弄伤我,但是就莫名其妙失忆了(巍巍委屈,巍巍要跟生生撒娇,这样就可以再来一次了)


罗浮生:我怀疑男朋友不仅是失忆,这是脑子出问题了,怎么办,在线等。


沈巍:我脑子被人换成你的脑子了。


罗浮生:不是说缺部件上不了天堂?


沈巍:你是没脑子又不是没魂了,而且你去的是地府,不是天堂。


罗浮生:那我现在是人是鬼啊?


沈巍:我也说不准,你是我捏的泥人,有我的心头血,但是是小神仙吹的仙气,不人不鬼吧。我把你名字从生死簿上也划掉了,你死不掉了!


罗浮生:谁给我男朋友换脑子的,我要揍他。


后来医生找出了问题所在,据说是少搭了一根筋,做了个手术又搭回去了,沈巍不再忘东西也不多疑不做恶梦了,又变回了靠谱的沈巍了。赵云澜听说这些也默默接受了,回去找大庆倒苦水,我把他当兄弟他谈恋爱都不告诉我,我都没吃到新鲜的瓜这个瓜就没了。


然后沈巍和罗浮生又开始了沙雕且快乐的生活。

———————————————

本来最开始是想着一个日剧开始的脑洞,本来是虐的……

但是打着打着莫名其妙就he就沙雕了……

本来只是个脑洞一个梗概的……

但是突然就 诶 好像也能这么扔出来……

补完整大概是不存在的(理不直气也壮)

文中很多东西是不可考究的,换脑搭错筋什么的都是假的,嗯!

最开始的脑洞来源是神木隆之介演的变身 男主被医生换了脑子之后越来越暴躁,起初以为是脑子原主人是暴躁的人后来发现其实暴虐根源的是自己,是换大脑导致他这一面出现,让他记起了一些事情……

巍巍没自己恢复的原因就是大庭广众被击中了总不能没事,而且据说大脑没有痛觉神经,说到底就是有人在旁边所以必须装成普通人


为什么突然从虐变沙雕,问就是巍生甜是必然的!


评论(2)

热度(9)